close
這篇是我一直很想寫的文章
雖然我最近事情比較多
所以都滿懶的寫網誌
但我還是很想寫這篇

聽到看到很多朋友除了感情困擾之外
還有一個滿重要的問題
就是男女朋友的價值觀
對於金錢上面
從我懂事之後
我媽媽一直要我不可以隨便亂拿別人東西
也不要佔別人便宜
出去一定要自己付錢
除非是人家要送給我的才可以拿
她說我們不需要欠別人錢
自己也會賺錢
這觀念對我來說還滿重要的
所以我一直都是跟男友各付各的錢(可能我媽看社會新聞很多.怕我被人家殺了.只是因為錢而已.哈哈)
從以前到現在
我一直都是這樣
出門付錢時我都會主動把自己花的錢拿出來
就算是10元20元我也會拿出來
尤其是學生時期
當我聽到男友說:妳好好喔!XXX每次跟女友出去都要幫對方付錢,壓力很大!
我會覺得很好笑
學生時期大家的錢都是爸媽辛苦錢
為什麼要強迫人家幫你付錢呢?
如果今天是男生自己賺的錢還沒什麼話說
因為我覺得這是個人的原則問題
自己吃的東西.自己買的東西.本來就是要自己付錢呀
男朋友又不是我爸媽
幹嘛要幫我付錢
大家都是平等的
在一起就是開心
如果因為錢這因素
讓對方覺得壓力很大
而慢慢的不想跟妳出去
那真的很沒意義
我自己也會賺錢
何必要你付呢?
我喜歡每次見面開開心心的
一起存錢一起出去玩的感覺
這才是真正的開心!
每次當男友說要請我吃飯
或是過節日送我禮物的時候
我都會覺得很開心
因為這是他真正真心的想送給我的想請我一起分享的
沒有任何強迫或是壓力
所以我很少跟男友會為了錢而吵架過
但我知道很多情侶都是因為這原因吵架分手

我曾經聽過一個男生對我說過:我才不要幫別人養老婆勒!出去本來就是要各付各的!
我也當下就想過
這種心態的男生也不會是女生想要託付終身的人
他太斤斤計較了
雖然說我沒有要你幫我付錢
但是說出這種話
真的讓人覺得很舒服
沒有一個女生會想嫁給一個小氣鬼吧
我想還是適合而止吧

最近辰也算工作快滿一年了
有存一些錢
所以最近這1.2個月開始出去
他會主動要幫我付錢
雖然不是什麼大錢
但是看到這樣舉動我很開心
感覺是有被照顧的感覺
不過僅止於吃飯啦
我想買的東西還是自己花錢買的
因為這是他主動要跟我分享努力工作賺錢的成果
我覺得很高興
女人呀!還是自己賺錢自己花最實際!
不要永遠想要找有錢人
因為有錢的人也會知道妳要的不過是錢罷了
那麼這樣的愛情,有意義嗎?
自立自強,自己愛自己,別人才會愛妳

●以上純粹是我個人想法而已,沒有別的意思,不要誤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