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家休息一天
覺得這樣也很好
家人的愛
我發現
剛上大學時我每天都好忙
出去玩、打工、談戀愛、上課的
時間總是排滿滿
到現在出社會工作了兩年半了
才覺得在家是很好的
我開始珍惜家人相處的時間
雖然家人就是因為太親近
所以比較容易有話直說
難免會吵架
但這就是家呀
吵完就忘記了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小的時候總會說氣話
跟家人冷戰
但家人永遠會在那等著我
所以假日可以的話
至少有一天我會選擇在家
我家不大不小但卻溫暖
媽媽煮的菜比外面好吃很多
健康不加味精(我不喜歡味精吃了四肢無力)
爸爸飯後都切水果給我們吃
我家不有錢但是還過得去我覺得這樣就很幸福了
缺一不可




情人的愛
快要26歲了
我真的深深的覺得我不年輕了
以前急著長大體驗這個世界
現在卻覺得回歸單純的生活真的很好
學生無憂無慮的
高中生更好連明天要穿什麼都不用想
談過的戀愛都還滿幼稚的
不成熟的曾經以為愛是全部過
失戀的時候哭的棉被枕頭都濕了
第二天腫著青蛙眼去上學
分手多少次都會願意吃回頭草
到真正發現自己醒了
做回原本的我
其實我滿感謝曾經的戀情
因為失敗讓我成長
讓我知道自己的優缺點
讓我學習到很多很多
避免掉自己的缺點
所以我會找到自己的幸福
因為我知道我需要的是什麼
溝通真的滿重要的
不要因為任何因素隱藏自己的想法不說
該把自己的想法立場都說出來讓別人了解知道
說真的人真的是很難懂的
還有別說氣話
這點真的很難
但吵架就是容易說氣話
也因為一句的氣話造成很多不必要的疙瘩
甚至是分手的原因
所以千萬記得吵架的氣話別記在心上
別記仇別再把陳年往事拿出來吵架
我已盡量學會慢慢淡忘
吵架說出的那些都是不理性的話
會傷害到別人跟自己
有的時候並沒有哪個心
但說出口的話卻造成了傷害
所以我現在生氣已經盡量不說氣話
忍住
我發現我們也有默契了
吵架當時先冷靜
第二天會有人主動道歉
道歉是一定要的
過去就要讓他過去
其實就是互相包容互相尊重吧
真正的愛一個人是會包容他的缺點
欣賞他的優點
適時的給他誇獎支持
還有千萬不要比較
雖然這點滿難的
有時候總是想分享一些自己看到知道的事
情不自禁就會比較
但是盡量避免吧
如果真的可以因為某件事吵到無法收拾
各退一步吧
畢竟要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人
其實是很需要緣分跟時間的
可以因為對方的開心而真正開心
因為對方傷心而擔心難過
不是自私的總是想到自己
這也是我從以前曾經失敗過學到的
因為那並不是真正愛我的人
我想25歲的我
快要邁入熟女的年紀
還有好多要學習的地方
我的有菱有角
會慢慢磨得更滑順




朋友的愛
老實說朋友對我來說
真的很重要
分享我的心情
生氣難過開心時候述說心事
互相交流成長
相約出去玩吃美食
最重要的是真的好的朋友是一輩子的
隨著大家畢業當兵工作之後
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了
有自己的感情生活
但是久久見一次面
每次都不會有生疏的感覺
那就是好朋友
不需要太多噓寒問暖
可以直接抓到以前那種感覺
我的朋友也都知道
我很直接
但無心的
工作之後看到更多的人
有些人頻率真的感覺很搭不上
我更加珍惜我的朋友
因為談的來才會成為朋友
那是一種頻率相同的感覺
以前的我
看到錯的事總是會直接說出來
但是其實錯的定義在哪裡
根本就沒有
那是我自己的看法
因為我以前真的很雞婆
現在
我會慢慢選擇在適合的時候說出來
學著去體會別人的感受
換個角度想吧




我不完美
但是我很真實
今天突然心血來潮寫了這個網誌
其實想寫很久了
但是一直沒有寫上來
就是懶呀我
我快要過26歲生日了
時間真的過好快喔
想要在多去嘗試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因為也許有一天30歲了結婚了
我將邁入另外一個階段
快充實一下我的二十幾歲的人生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