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天去大陸出差五天四夜
這是我個人第一次去大陸
之前都是聽朋友去出差的分享
內心一直認為沒有大家說的那麼......
不過這次可真的是讓我懂了
哈哈話說這五天四夜是晚去早回
所以等於只有三天時間,而這三天都在展覽工作,每天早上7點起床開始工作到晚上
真的好累喔!每天都在期待回台灣的那天,真的好想念台灣的食物

也因為每天都在工作,所以沒拍什麼照片,以下就是這次的出差分享囉!

【Day1】
19:05從桃園國際中正機場起飛
我用了刷信用卡的機場接送去桃園機場
同事先到我家集合一起出發
司機開車速度滿快的,只要40分鐘就到了呢
這次坐的是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好像跟台灣的華航是有合作的,跟同事快速的託運完行李就進去逛逛機場,行李都好重喔都是工作要用的東西
說真的桃園中正機場其實越來越漂亮,燈光明亮、商店選擇多,而且還有很多本土的裝飾,像是天花板的古傘、阿里山的小火車、本土設計師的服裝設計、布袋戲......
台灣越來越棒了


可能是因為晚班飛機,所以班機沒有坐滿
去大陸很奇妙的是還要帶一本台胞證,他們是不看台灣護照的
但是其實也滿方便的,這樣就不用填入境申請表跟海關申請表,一般出國都還是要填這兩種表格
服務的空姐說話口音是北京腔
先給了大家點心,這個上面寫著四川名產,外面是包著炸過的有點鹹有點甜以及有點辣的花生,吃起來很奇妙
但是...吃完之後我嘴巴裡面就破了兩個洞,嗯可能火氣太大了


過一會就上餐了,我點牛肉飯,吃起來還可以囉
這餐比回來的那餐好吃多了


飛行了3小時45分鐘
22:50抵達成都雙流國際機場
出來之後還滿簡單的就通過海關領了行李我們就快速走出機場
當下踏出機場外面就覺得這是個不同的世界,有點像電影演的復古感覺
最讓我覺得不習慣的有兩件事:
1.就是到處都在抽菸,不管你在室內、室外、車上、飯店內、百貨公司......,大家都是隨處可以抽菸,一開始我很不習慣,後來就見怪不怪了
2.隨時都會有人在吐痰,不管你在室內、室外、車上、飯店內、百貨公司......,大家都是隨處可以吐痰,一開始我會被很大聲的咳痰聲嚇到,後來就見怪不怪了

好啦!接下來我們去排隊坐出租車(計程車)準備去飯店
這邊交通沒有很方便
大巴(巴士)要等很久而且班次不多而我們到的時間已經很晚了
所以大家外出都是坐出租車(計程車)比較多
我不敢隨便坐一台車(有很多個人戶在拉生意)
所以就排機場外面應該是有合作的出租車
坐上一台車之後,告訴師傅(司機)飯店地址,他邊開邊下車問路人才找到地方
第一天住的飯店位置還滿荒涼的耶,這次飯店是老闆先訂好的,他自己則是先提早三天去會場了,他說在大陸要訂四星以上的飯店才會住的舒服
坐了大約半小時的車程,到飯店才64元人民幣
話說我覺得這邊的出租車的車況比較舊些
司機開車也都是用橫衝直撞的方式並且車窗都會打開吹風,一路都是搖搖晃晃,風吹的頭有點痛
所以這幾天我看到路上滿多車禍的耶

這次住的是億臣國際酒店
地址:四川成都市武侯區武侯大道龍井段289號
電話:+86(028)85027777
我發現在大陸的用詞是這樣:飯店都是叫酒店,而飯店則是吃飯的地方,哇哈哈
這邊住房都是要先付住宿費還要加上押金,等到退房他們會請人去檢查房間,沒問題才會退押金給你
所以這晚我們先付了兩間房的錢,一個晚上一間房是378元人民幣,其實滿便宜的,房間也算滿乾淨


但我出國都習慣自己帶盥洗用品,所以都沒有用他們的東西
房間有很多零食都要收費的,床頭還有很多情趣用品,怎麼突然覺得這酒店有點情色勒?哈哈


話說一個人睡兩張床,真的滿恐怖的
所以這一晚我沒有睡的很熟,半夢半醒的
我想...我得開始習慣在外面自己睡一間房
因為接下來我可能還是有機會要出差說




【Day2】
早上七點就起床了
八點跟同事集合去吃飯店的早餐
說真的沒什麼選擇,所以簡單的拿了幾樣東西,他們的粥好像都會加上青菜,因為後面幾天住的飯店也有這樣的粥
醃製的菜都有點酸酸辣辣,沒有很喜歡,水果還可以囉
最妙的是那個紫色的地瓜,哈哈吃起來是地瓜味但是卻是紫色的,好妙
還有喝了一口牛奶就沒喝了,因為超腥的啦,我想這就是他們廣告的氂牛奶吧,四川離西藏很近呀,但是不對我的胃口


吃完早餐之後請櫃檯的小姐幫我們叫一台出租車
我們要從成都去綿陽(大約就像台北到台中這樣的距離)
師傅說好是500元人民幣,確認之後跟他們約10點出發
我們就去附近的【中國女鞋之都】趁著還有一個小時的空檔去逛逛
哈哈其實在台灣看飯店地圖的時候不小心看到的,那時候就決定一定要去晃晃
喔說真的飯店外面真的很荒涼,我看空地還有人搭帳篷勒,而且整個大陸的空氣好像都滿混濁的


步行過去大約15分鐘
先逛了旁邊的武侯皮革城,其實有點像是東大門都是一棟棟的商場,這棟專門賣皮製品、皮草
雖然很多人不喜歡大陸貨,但我想其實現在全世界很多東西都是大陸製的,只要品質不錯應該是沒差吧,五分埔也很多大陸貨啊
這棟是9點之後陸續店家開門,所以先逛這棟


我快速的買了羊皮手套給自己才60元人民幣
給辰也買了羊皮手套殺價殺到50元人民幣
然後給爸爸買了羊皮皮夾,整間店都是Play boy 的,老闆說他們是大陸的總經銷,其實我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半價優惠是89元人民幣,還有包裝盒呢
然後給媽媽跟辰媽各買了一條兔毛圍巾,一條是49元人民幣
因為時間有限就沒有看包包了
純皮的皮外套看了一下有嚇到,一件大約是2千多人民幣,我覺得這樣倒不如可以回台灣買有品牌的了,所以沒買就離開了


旁邊的武侯女鞋城9點半開門,因為快要到跟司機約的時間了,所以簡單的快速逛過去
發現鞋款都沒有很流行,價格差不多換算台幣是一千元起跳,覺得沒有很吸引人就離開了
可能也是因為我沒時間好好逛吧


離開前看到很多人在吃這個路邊攤,我想這可能是他們的早餐店吧,哇哈哈我是不敢在外面亂吃啦


走回飯店迅速的去樓下櫃檯退房,結果他們說整理的人員說我同事吃了餅乾跟飲料
我就跟他說不可能,我們昨天晚上11點多到飯店,今天一早7點就起來去吃早餐,要他們查清楚他並沒有吃
所以在那邊浪費了一些時間確認沒有之後,拿了押金,就坐上出租車去綿陽了
真的坐了好久的車,師傅一直邊開車邊說話,但我們的回應不太多,因為其實四川人有他們的方言,我們根本就聽不懂
而且他沿路都是一直在超車,常常開在路肩上面,我們整個在車上就是搖搖晃晃的到綿陽的,真是嚇死人了

終於來到接下來幾天展覽的展場【長虹國際酒店】
電話:(86816)2416666
這就是四川有名的長虹電器所蓋的飯店,在綿陽算是地標性的飯店,算是四星級的,也就是富士康合作的那個長虹

到了之後司機邊幫忙搬行李的時候才問我們從哪來的?我跟就跟他說:台灣
然後他非常驚訝的說:台灣人說普通話?我就說:對啊!我們都是說國語的(說真的接下來每天都會遇到大陸人都會問我這問題,我猜他們可能以為台灣都說台語吧)
司機看到大廳有人在辦喜宴所以就以為我們是來吃喜酒的
這真的笑死我了,我就跟他說:我們是在工作的(內心OS誰會坐這們遠的車來吃喜酒勒?)


大廳已經充滿了接下來參加大會的大陸人以及廠商,一陣混亂當中,我打給老闆來接應我們
付了我跟同事的兩間房三天的費用以及押金,一天是376元人民幣


我覺得這間飯店雖然有些舊,不過有很多會議室,很適合開會展覽
這是我覺得大廳最漂亮的一盞燈,這次出國沒有什麼漂亮照片說


拿了房卡就把行李搬進房間準備開始工作了
接下來每天就會看到很多房間門都不關,走廊都是菸味很重,大陸人很喜歡直接到房間去詢問廠商或是別人問題,所以他們最習慣問的是:你是幾號房?
但我覺得很不習慣而且有安全考量,所以都是跟他們說在會場談就可以了


牆上面有一些照片,是長虹電器的電視演進歷史,從黑白到彩色


這是我的房間,接下來三晚都住這邊,還算乾淨
除了廁所的馬桶會一直發出怪聲而且有時候會有點臭臭的,其他都算可以囉


喔大陸的客房打掃沒有給小費的習慣,所以我給的小費他們都沒有拿,這點真的滿不好意思的勒
不過每天都會打掃完之後給兩瓶水,剛好讓我早上煮熱水以及泡泡麵用


因為我們才剛到也不熟悉環境,而老闆都在忙
所以我跟同事就把台灣帶來的泡麵泡一泡吃了當午餐,然後開始去工作了
這次的大會等於幾乎是把整個酒店都租下來了,參加的人大約一千人,我跟同事接下來就去佈置會場
然後老闆突然要我晚點上台演講10分鐘,真的是嚇死我了,突然說要講卻沒有準備稿,真的是讓我緊張死了
所以我就把平常工作的資料整理一下PPT,雙腳邊抖的說完了,我只能說還好我平常都有在練 哇哈哈
後來每天都會有大陸人問我是不是上台解說的那位勒?哇哈哈!是的!
接下來每天就是從早到晚都在會場的攤位


這次來大陸大家都說最好是喝這牌的水【農夫山泉】
其他的水大家都說可別亂喝,聽說味道會怪怪的


而這天工作到晚上8點大家都還沒要收攤位,我跟同事都又餓又累
所以我先去買了飯店內的餐廳外帶去回會場吃(大陸外帶叫做把包),點了兩個揚州炒飯加上一個青菜,總共是68元人民幣
在大陸的物價來說應該算是貴的,但是在台灣來說以飯店的餐來說真的不貴
只是一個炒飯都大的很誇張,連同事是男生都吃不完,不過味道還算可以吃囉因為我們真的都好餓好餓,至少是乾淨的食物就好了,那個青菜實在好油喔,所以也吃不完
要來之前朋友們有來大陸出差的經驗都說不要在外面亂吃


這天工作到晚上9點,我們就收拾東西離開了
真的好累喔,先在大廳一樓用手機連WIFI打電話回家跟打給辰,然後就快點回房間休息
房間有網路線,但是其實還真沒什麼用,因為不能上雅虎、FB、無名、噗浪、google......等網站,只能登MSN 跟SKYPE
所以我就看看大陸的電視,只是滿少台數可以選擇的,所以很快就洗澡準備睡覺了
這天真的是累到一覺到天量







【Day3】
早上7點就起床開始準備
7點半跟同事集合去樓下餐廳吃早餐
這也是這幾天我吃的比較放心的地方


餐廳選擇還滿多的,麵包、蛋糕、小菜、水果、熟食......都有
而且算是可以吃的,所以我每天都早上吃的很飽
有一個師傅可以在那邊幫你現煎蛋
但是我不喜歡他煎的蛋,因為蛋有點生生的我不愛吃生蛋,醬油的味道我也不習慣


這天我選了的東西都滿好吃的,那個芋頭小小,還滿軟的
麵包蛋糕都不錯吃,吃完心情變好很多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工作了
那幾天都是10幾度的天氣,冷的要命,頭都好痛
而且內陸相當乾燥,皮膚很乾,口好容易渴
中午的時候因為餓了,所以我就出去買午餐回來吃
這才發現酒店外面根本什麼都沒有,真的是有點荒涼
只看到大家都去對面的幾家餐廳吃午餐
於是我也去買了
水餃店生意超好的,就只有一個白板上面寫菜單,一兩是6顆,我點了三兩是18顆,很便宜只要9元人民幣
但其實我也有點怕怕的,而且我點了餐卻一直都沒有來,只聽到大家都在念老闆說沒有上餐,然後大約半小時後她問我點了什麼?
再過半小時才給我一個外帶的碗裡面裝著水餃也沒有蓋子還用一個濕濕的袋子裝
這個水餃吃起來真的是怪怪的,有點酸酸的肉味


想必份量是不夠吃的,所以我還買了對面那家也是很多人的餐廳
雖然肉曬在外面還有蒼蠅,但是附近也沒有選擇了只好買了


而且裡面超髒的,整間餐廳都被廚房炒菜的煙弄得煙霧瀰漫,我想大家都在吃啊所以也只能硬著頭皮買,因為附近什麼都沒有啊
點了兩個菜加上飯總共只要27元人民幣
但其實我只有吃一點點,其他全部都是給沒有看到現場狀況的同事吃哈哈
菜都很辣而且很油很鹹,肉還是一樣有股怪怪的味道,後來聽我老闆說才知道不要亂吃外面的東西,只能吃大餐廳的,還說豬肉不能吃都有瘦肉精
真的是...算了才一餐而已


然後順便買了飲料
這邊好像沒有7-11這種便利商店
都是這樣的雜貨店
老闆也都不太理人,要個袋子就把東西丟桌上便離開了


買了兩瓶有品牌的王老吉涼茶
一瓶是4元人民幣,喝起來就像青草茶一樣
聽說四川大地震他捐了很多錢,所以大陸人都在推廣要支持王老吉


這頓午餐我吃的很少因為怕怕的
而同事是男生會餓所以都吃光了
然後他就開始拉肚子了
真的是...腸胃可以證明一切
我則是因為累了
等同事回來攤位之後跑回去房間午睡一小時
下午嘴巴裡面又破了好幾個洞
這我更加確定食物真的是不乾淨喔,我這幾天好滄桑啊


晚上七點老闆就說要帶我們去吃綿陽這邊最好的餐廳
他知道我們已經受不了了
坐出租車去大約15分鐘,費用大約10幾元人民幣而已


在車上我快被車上的菸味臭死了
我覺得師傅是一個老菸槍吧
這幾天大概是我人生吸最多二手菸的時候了,肺快要黑掉了
沿途慢慢看到比較熱鬧的地方就比較開心
我果然是都市孩子
就是這間【老房子】餐廳


裡面用餐的人不多
但是裝潢滿乾淨漂亮的
而且服務生的服務態度不錯
難怪可以說是綿陽最好的餐廳了


肉、青椒炒菇類、烤鴨、雞湯都不錯吃
不會很油很鹹或是很辣
吃的很放心
而且是這次出差吃的最好的一餐了
還喝了點啤酒
我發現其實我是可以喝一點酒的
只要不要過量就好了
喔我發現大陸人喝酒都喝的好兇
大概中午就開始喝白酒了
有些來會場的人身上都有很重的酒味說


而最後還外帶一份地瓜粥
一份居然打包了四盒
這邊的份量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大
而且這樣三個人總共吃下來才人民幣157元
還滿便宜的耶


然後接下來他再帶我們坐出租車去市區走走
因為他比我們早幾點到
所以有勘查一下了
這是這邊最大的茂葉百貨
裡面一樓的化妝品櫃位真的會讓我傻眼
居然是Za...這些台灣屈臣氏的開架式彩妝保養品
而且衣服都超級貴的
比台灣百貨公司貴一倍耶


聽說上次四川大地震最嚴重的就是綿陽
所以政府都在建設這邊
而且也製造了很多工作機會
所以人口從原本的60萬人變成120萬人
而這邊最特別的大概就是這個樹上的燈飾吧


我幫同事們拍了張照片
這次大概是我個人出國最少照片的一次了
五根手指頭數的出來


這個招牌滿有趣的
是天龍開的網咖哇哈哈


這是公安車,其實不敢一直拿相機出來拍照,好像太招搖


這天就走一圈市區就回飯店了
早點休息明天還要工作呢






【Day4】
這天一樣是7點起床
去飯店吃了早餐
今天的早餐除了小米粥好吃之外
其他都沒有很好吃耶
怎麼會跟昨天差這麼多?
跟同事見面的第一句話就是:耶!明天就可以回家了!加油!我們要撐過去!


然後就又開始工作了
好冷喔!我頭都好痛
有幾個大陸人來詢問我們的時候就順便聊聊天
這才發現他們對於我們只會寫繁體字不會簡體字覺得很意外
他們以為台灣都在寫簡體字
而且他們說他們看的懂繁體字是因為唸書時候寫書法是一定要用繁體的
但是現在小朋友可能就看不懂了
而且覺得我們會說普通話很奇怪,可能真的以為我們都說台語吧
然後以為我們第二外語是日文,因為我們以前被日本統治過
我就跟他們說:台灣都是說國語的,台語算是方言,日文要我阿嬤才會了,哇哈哈!
還有位大哥說:他大學時候最喜歡動力火車的忠孝東路走九遍
我還跟他說有機會可以來台灣玩啊,他說來台灣的機票很難訂的
其實我有發現他們代言的明星都滿多台灣人了耶
不過當然也有問政治的,這點我都是回答:年輕人對政治沒有興趣啦!
最怪的是有人問說怕不怕大陸攻打台灣?我:......(無言以對)

工作到中午的時候
就跟同事說好了
各自回房間把自己帶來的泡麵泡來吃
不要再去吃外面那些很恐怖的餐廳了
我真的很感謝提醒我帶泡麵來的朋友,不然我真的會餓死耶

但是這天有件開心的事就是下午順利的談成一筆生意
一個客戶現場成交了
現場付款並且完成安裝
哇哈哈這是我們的大陸第一位客戶呢
現在澳門、大陸、美國各有一個客戶了呢
我們要加油!台灣的基礎打好,國外有機會就做,因為大陸的市場真的很大

不過因為中午吃泡麵所以很快就餓了
下午就去買了飯店的麵包店的麵包跟兩瓶和其正涼茶
麵包四小個才3元人民幣
飲料一瓶4元人民幣
喝起來跟王老吉很像


麵包同事吃了兩個
而我吃了一個之後再吃第二個的時候
吃到一半看到黑黑的嚇一跳
這才看到一條毛線
真的是好想吐喔
都不敢吃了啦
沒想到飯店...也不能信任了


好不容易撐到晚上6點
收拾完展場
很開心這次的工作順利完成了
就跟同事自己坐出租車去市區了
最後一個晚上了
要好好吃個飯逛逛街慰勞自己
到了市區先去麥當勞上個廁所
發現廁所滿髒的然後原本想吃這個當晚餐但是好像沒什麼人在吃所以作罷


我們逛逛附近選了一家比較多人的餐廳
感覺比較放心便走進去了


菜單都在櫃檯後方
點好餐付好錢之後就等他們送餐上來


環境還算乾淨
而且生意滿好的
所以我們還滿放心的


點了一碗大的牛肉麵、一碗小的牛肉麵、水餃、糖醋排骨
並且有跟他說不要太辣
牛肉麵居然出乎意料之外的超好吃的
雖然沒有什麼肉
但是湯頭不錯加上很多大蒜跟蔥
水餃上面也是很多大蒜泥加上下面的辣油
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雖然有點麻辣
只有糖醋排骨的肉味還是怪怪的
如果早知道豬肉不能吃就不點了
不過我想市區而且人滿多的餐廳應該是滿安全的了
飯店附近因為比較郊區所以才會這樣吧


吃飽之後就開始逛街囉
因為同事是男生應該不愛逛街
所以我用最快的速度在1.2個小時內逛完
看到一間梅西百貨
哇哈哈跟美國同名
但是一樓都是開架式的彩妝做成的專櫃
二樓的衣服都真的比台灣貴一倍
沒有興趣便離開了


有必勝客耶


後來我都逛小店
有點像是師大或是五分普的店
衣服都滿便宜的
請同事幫我拍一張照片
結果他晃到,好遜喔


我買了一條裡面鋪滿毛的內搭褲,殺價殺到30元人民幣
整個感覺就超暖的,我發現這邊賣很多保暖的衣物喔!可能四川很冷吧
還有兩條一般刷毛的內搭褲,一件只要8.5元人民幣,超便宜的耶
這台灣也有賣大概是1.2百元台幣吧,打算一條給妹妹穿
然後加上一個化妝包,打算拿來裝出國的用品,才17.4元人民幣
還有兩條圍巾,超舒服超溫暖的,一條才25元人民幣,很超值
喔這次出國我媽要我帶PIXY的舊包包去,但是它卻破了,所以我買了一個新包包,殺價殺到60元人民幣
哇哈哈這個是我最得意的戰利品了


立刻換掉舊的包包
而且質料還不錯啊
我覺得其實現在滿多人都是去大陸批貨的,只要挑品質好的東西,其實應該都還不錯賣喔!
哈哈我拍了張很顯瘦的假像照片
衣服類打算回家洗過再穿比較放心


離開前去超市買水果吃
大家都是去這家好又多
就是大賣場啦


外面有推車可以拿
喔對了來這邊除了看到汽車跟摩托車之外
最常看到的就是三輪車
但是我沒有時間可以坐


在超市看到很多有趣的東西
好年輕的周杰倫喔
但其實我們都不敢亂買食物
還有傳說中的哇哈哈
其實泡麵類都被康師傅跟統一全包了
而且他們連飲料也都推出產品
也有看到旺旺的


最後買了蘋果、橘子、士力架巧克力、樂事洋芋片
蘋果還滿大顆又甜的,兩顆才5.41元人民幣
橘子不好吃,兩顆是1.6元人民幣
食物方面真的都不敢亂買
我記得有次朋友去大陸回來送我ㄧ包紅棗結果我們全家吃完都拉肚子
巧克力跟洋芋片選擇大品牌應該比較安全吧
巧克力一條只要3.8元人民幣
樂事三罐才19.9元人民幣
我跟同事對分了這些食物哇哈哈


這天早早的9點便坐出租車回飯店了
開心的收拾完東西
並且聽到有人有興趣想代理我們的產品
整個覺得這趟的辛苦是值得的






【Day5】
這天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了
收拾行李而且很開心的跟同事去吃早餐
這天的粥是花生粥
花生是生的感覺怪怪的
其他的菜還可以吃囉


最奇妙的是這個酸牛奶
我原本想說該不會又是很腥的堥牛奶吧
結果.....是優酪乳啦哇哈哈


快速的辦理的退房之後領回押金
便在大廳等出租車來接我們
這是大陸人介紹的出租車
專門是跑綿陽到成都機場的
一趟只要280元人民幣
整整比我們來的時候找的出租車便宜了220元人民幣
不過也不能這樣說
他們應該是專門做機場接送的
來跟回應該都有客戶接才不會虧錢
中間師傅說要加個氣便放我們下車等候
左邊是加氣的,右邊是加油的


終於在中午12點到達成都雙流機場了
真的是感動到要掉淚
因為終於可以回家了
我們同事都好懷念台灣啊
好想好好的吃頓飯睡個覺
這次因為時間太趕了
所以沒有參加任何旅遊行程
老闆原本說可以讓我們去九寨溝或是北川(地震博物館)之類的地方玩個一兩天
但是因為同事要趕回來準備禮拜六的婚禮,所以我們作罷
機場滿多熊貓的玩偶以及新疆的東西
不過就真的沒什麼好逛好買的
而且行李都是工作用的東西實在好重


終於等到14:20要坐飛機了
坐了10分鐘的接駁車之後才到飛機前面停下來
哈哈是熊貓飛機耶
這班飛機有很多參加旅行團的台灣人要回家
也有很多參加旅行團的大陸人要去台灣玩
不意外的還是有人在飛機上吐痰哇哈哈


而我的老闆卻在吸菸室抽菸的時候把公司新買的投影機丟在那邊忘了(兩萬八耶!多少大陸人稱讚這台又小又清晰呀)
最後用飛奔的跑回去,害我們都緊張死了,深怕他趕不上飛機,還好還是趕上了,真是...


想到要回家都是開心的
先送上了點心,就是那天吃的那個花生,吃完後嘴巴又破了幾個洞
然後飛機上依然有咳痰的聲音,真的是我都會邊笑邊覺得見怪不怪了

接下來送上的主餐我選魚的,超後悔的,因為很腥又酸酸的,真的是隨便吃吃只想快點回家,早知道選雞肉應該安全些


飛行了3個多小時
當我看到外面的夕陽
就知道我快到台灣了
跟同事都感動到要掉眼淚了
真的好想回家啊


到了桃園中正機場之後我的腦海一直出現一首歌:台北的天空...
我應該是太開心了吧!好愛台灣啊!快速的領了行李
發現海關突然問了我是坐哪一班飛機的
回答完之後便讓我離開了
後來才知道他們怕是護照被別人撿到所以都要問一下確認
出關便跟同事一起坐了老闆的車各自回家了
只想回家好好吃頓飯睡個覺

這次出差的感想是:我真的要好好珍惜台灣這塊土地,我愛台灣!
台灣空氣好、環境乾淨、食物乾淨好吃、天氣溫暖、言論自由......有數不完的優點
這都是以前沒有發現的

不過我很有可能還要去大陸出差
希望下次可以去北京或上海這種比較進步的城市
或是可以有多的時間可以去旅遊一下
聽每年去大陸玩的同事說風景區滿漂亮的
而且旅行團都帶你去吃的食物都是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不會太油太鹹太辣
這次的自由行出差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