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地鐵跟公車都可以坐的無限卡
紐約的地鐵一定要用MetroCard才能搭乘
不接受現金
單次搭乘是2.25美元(不論坐多遠或多近都是這價錢)

也有販售1日票是8.25美元
可以一天內無限搭乘

而我們買的是無限卡的7日票是27美元
接下來七天就可以無限搭乘地鐵跟公車
應該說非常划算又方便吧!



是在這機器買的
有中文可以選擇喔


出入口都是這種圈圈門
讓我超緊張超不習慣的
因為我最害怕這種門
深怕被打到
而且這卡片是那種刷的條碼耶
超古老的
不是現在流行的RFID感應卡


喔這邊地鐵超複雜的
不是這邊去就是對面回喔
我覺得有比東京更複雜很多
看到SUBWAY就是出入口
要把MANHATTAN地圖拿正
往上就是UPTOWN
往下就是DOWNTOWN
不要走錯出入口喔

通常有express快車
也有每站都停的慢車
但是這都不一定
有時候也會有停駛
所以都要注意聽公告或是看公告
免的沒車回家

還有別以為地鐵很進步
裡面沒有冷氣
夏天都臭臭的
有尿騷味
而且還滿髒的
地鐵裡面都是垃圾
還有老鼠
最有趣的就是我們每天出地鐵要回家都會遇到一隻老鼠跑過去
連續三天耶


地鐵車廂裡面就有冷氣了
不過這些照片都是我偷拍的
辰一再交代我進地鐵站不要拿相機出來
這樣會讓人家知道我們是觀光客
而且不要亂看
一開始我都不信邪
但是最後一天
我真的在地鐵裡面看到黑人搶一個單身華人女子的iphone
我嚇傻了
這邊果然要很小心
紐約有繁華的外表
但是太多人種了
而且地鐵站手機是沒有收訊的
自己真的要注意安全
貧富差距太大
去布魯克林橋看夜景那天的地鐵站就滿可怕的
一個人都沒有
居然有一個警察坐在一個小亭子裡
而且他感覺很冷漠
可見那邊治安可能不太好


有時候會有乞丐直接進車廂跟你要錢
他們都很敢很直接的
不要亂看也不要說話

喔這邊地鐵站是沒有廁所的喔
來美國覺得最困擾的就是很多地方沒廁所
所以每餐去餐廳吃飯我都會趕快去上廁所
朋友都說在美國有機會就要上廁所
不然會很麻煩
在路上只能找麥當勞或是星巴克才能進去上
恩滿多時間我都是再憋尿的(真的很不健康,可是沒辦法呀!我有一個很小的膀胱,哈哈!)

有時候在地鐵站上會有街頭藝人表演
很多真的很厲害
像我們每次在union square轉車都有一個黑人老伯
他唱歌真的很好聽
他跟著他的音響在合音
真的很棒
我看他的錢筒都是錢耶
不過靠太近的聽或是拍照記得要給錢
就像路上看到一些穿著玩偶的衣服小丑
拍照都是要給錢的喔
哈哈這邊沒有免錢的事
餐廳都是要加稅再給小費
而且小費沒給夠還真的會衝出來跟你要
所以千萬不要給太少
通常中午都是你吃的費用的10~15%
晚餐是吃的費用的15~20%

 

 

如果覺得寫的不錯而且真的有幫助到你,請麻煩幫忙按【讚】分享一下文,謝謝啦!希望可以幫助大家!

 

 

 

更多詳細的紐約自由行文章都在【紐約自由行】重點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