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真的是發自內心的想寫下來
年紀越大
看的越多
這才發現
其實我擁有了很多很多幸福
是平凡而普通的幸福
我真的沒那麼羨慕擁有錢的爸媽的人
因為看了好多例子
我很慶幸我爸媽不有錢
只是普通人
但卻很幸福

因為爸媽不是有錢人
所以不會留有許多財產給我們
並且絕對不會縱容我們隨意的揮霍
他們給的零用錢有限
所以我會養成靠自己能力工作賺錢
享受努力而得來的成果
這就是成就感
靠自己能力賺到的錢真的會發自內心的開心
並且自己知道怎麼分配儲蓄
購買自己能力範圍的東西
絕對不要裝闊氣、裝有錢
我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賺到很多的錢
好好孝順辛勞一輩子的爸媽

因為爸媽不是有錢人
所以不會硬是要幫我安排好人生的路
要念哪一所高級學校?
要去哪裡補習?
要出國深造?
而是鼓勵我好好念書
然後盡能力範圍供應我
自己覺得需要補習就要提出來
自己覺得有什麼需求就要主動告知爸媽
讓我是靠自己努力念書而考到自己想唸的學校
讓我自己對自己的人生做主
並且學會對自己負責任
讓我可以學會自己獨立思考
然後他們還是在一旁適時的協助
而不是做直昇機父母一直繞在孩子身邊
養成孩子無法獨立的個性

因為爸媽不是有錢人
所以不會每天都在賺錢
而忽略了與我們的相處
他們都是準時上下班
領取一般上班族的薪資
但是下班回家之後一定會陪我們
只要我一做錯事情或是說錯了話
爸媽會立刻糾正
並且教育我們對長輩要有禮貌
出去玩晚歸一定要告知
最重要的是給予一定的信任
我爸爸常說:一個小孩做錯了什麼,那就是他父母的問題!因為他們沒有教他!小孩都是跟爸媽學習的!

我有一對平凡而偉大的父母
想些這篇文章是因為
當昨天爸爸媽媽對我說:他們看到很多孩子很壞或是有問題,就覺得很慶幸自己擁有的孩子是正常並且可以自己獨立的,覺得很欣慰!
並不是說有錢的爸媽不好(請不要誤解)
而是我很喜歡自己出生在一個平凡的家庭
所以我才有機會體驗到人生的很多事物
靠自己去摸索這一切
有快樂也有悲傷
有成就也有挫折
靠自己爬起來再不斷的學習
我真的覺得很幸福
這是一個再平凡而不過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