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親眼目睹了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大峽谷
現場看的感覺更是壯觀
好像以前都是在電視電影裡又或是一些明信片之類看到的風景
終於...我可以現場看到
實在是無法形容內心的澎湃
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感動

大峽谷國家公園位於亞利桑納州的西北部
源自於洛磯山脈
是科羅拉多河經過數百萬年的時間侵蝕開伯高原而成的巨大峽谷
東西長350公里
溪谷寬6~30公里
谷底到山頂有2000公尺落差

1908年由美國總統羅斯福所提倡規劃成大峽谷國家公園
1979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通常來玩大峽谷是要去南緣
這邊可以看清楚整個峽谷以及裡面的生態園區
但是因為比較遠
所以通常是要在那邊過夜才行
除非是坐飛機就可以當天來回囉

而我們這次是自己從拉斯維加斯開車去的
所以只有去參觀最近的西緣
還有那邊有名的天空步道
其實這樣也滿過癮了

從拉斯維加斯開車到胡佛水壩大約是30分鐘到1小時
再從胡佛水壩開車到大峽谷西緣大約是4小時
來到美國這終於懂了世界這麼大
以前光是開車去個台中或是高雄就覺得超級遠的勒
到國外才覺得這根本不算什麼嘛
一塊蛋糕

稱職的司機就是每天開車載我們出去玩
拿東西都是搶第一個拿
哈哈



稱職的副駕駛就是不能睡覺
隨時保持清醒
並且詢問司機是否要喝水吃東西之類的服務
哈哈我好像沒有到很稱職
但至少我有盡力了嘛



說真的開這樣的路真的滿容易想睡的
沒什麼太多的車
一路蜿蜒
風景也都一樣是一片荒蕪



不過看著路上的風景慢慢改變
覺得挺有趣的



看到路上有好大顆的仙人掌
覺得好妙喔
突然覺得在台灣夜市看到的是很迷你的呢



拿辰當比例尺
他是180公分
而且站的比較前面
如果以現場目測來說
仙人掌其實比他還高勒



感覺這泥土裡面應該有很多蛇
所以我們就拍拍照就趕快閃人囉



開著開著
有一段很陡的砂石路
這邊應該會讓車子的外觀噴滿了沙吧



看到前面是壯觀的峽谷
我就是知道!
大峽谷!我來了!!!



要先到遊客中心附近停好車之後
就要去遊客中心買Tour的票了
會有一台遊覽車載你去三個景點
另外可以再加買skywalk的門票
所以我們就兩個都買囉
一個人大約是70幾美元

但是如果你有預算是可以坐直升機
速度就會很快
一次搭乘好像是2.300美元
可以看到西緣跟南緣
可以說是把大峽谷參觀的很仔細呢

如果在拉斯維加斯沒開車的人
其實也可以參加那邊的旅行團
一樣會帶你到大峽谷喔
看是要坐車還是坐飛機
自己選擇
當然價錢也是有差的
畢竟時間就是金錢嘛

像我們這次就只有看到西緣了
南緣真的很遠
如果要去可能就要過夜才行
但是我們已經訂好Vegas飯店三個晚上了
所以作罷
不過聽說南緣非常的美麗
是很原始的樣貌
希望以後有時間有機會也可以去囉



這就是我們坐的遊覽車
司機可是個女生呢
技術可是不輸給男生喔
很酷



第一個景點就是Eagle Point



可想而知就是很像老鷹形狀的峽谷



有看清楚嗎?
是真的很像喔



辰跟辰爸的合照(其實辰比較高,但是這張照片看起來好像不是降哈哈)



辰家大合照



我跟辰的合照
這應該是我最喜歡的ㄧ張了吧
所以直接放第一張照片(哈哈個人私心)
大峽谷這邊的天空都好藍好藍喔
雲也好多好漂亮
不過天氣也滿熱的就是了
陽光也很大
所以一定要記得戴墨鏡保護眼睛喔



夢想中的大峽谷
好壯觀呀
後面的外國人都很勇敢的在靠近邊緣拍照
挑戰人體極限
哈哈我沒有勇氣



這就是有名的Skywalk 天空步道
門票是25美元
延伸出來20公尺 U字型的展望台
地板是厚40公分的強化玻璃
腳地下可以看到1200公尺深的谷底(大概就是兩個101的高度吧)
讓你體驗一下峽谷的高度
我們先在外面拍拍風景照
然後再準備拿門票進去參觀囉



看起來是不是有點恐怖
哇哈哈
實際站上去才能體會的到喔
有人雙腿發抖了



套一句辰的話:妳不覺得站在很高的地方,大腿內側會癢癢的嗎?
哈哈可是說真的:我不覺得耶,那是只有你覺得吧!哈哈你怕怕嗎?乖



這是我覺得大峽谷所拍的風景照最喜歡的兩張
簡直就要跟我買的明信片一樣了
實在是也未免太美了吧
那樣壯觀的峽谷配上藍色的天空白色的雲
真的很像明信片呢





在外面拍完照之後
就準備去參觀天空步道囉
這時候要先給完門票之後
會在你的手上綁上門票的手環
然後排隊穿上鞋套
避免你的鞋子割壞地板的玻璃或是滑倒
接下來的動作真的是讓人很傻眼
那就是要寄物
身上的包包之外
手機、相機等電器用品也都不能戴上去喔
千萬不要以為可以藏起來
經過檢測的地方身上有金屬的話是會逼逼叫的
所以想上去拍照的人可就不用想了
不過上面也有專門幫你們拍照的人
拍完可以去外面立刻拿
一張好像是20幾美元
果然......是觀光景點
拍照也是要錢的呢 哈哈
所以天空步道這邊我沒有照片
因為我不想花20幾美元買一張照片 哇哈哈
至於感受的話
我只能說往下看是有那麼一點恐懼
很多人是選擇不往下看而往前看的快速走過
哇哈哈但我還是想尋求一點刺激
畢竟都跑這麼遠了是吧
邊看邊走 有點心癢癢的 哇哈哈



參觀完天空步道之後
我們就上遊覽車去另外一個景點
這邊的風景又有些不太相同了



依舊是隨便拍都像明信片的照片



我穿著富發牌的鞋走遍這次的美國之旅
哇哈哈真的是很舒服嘛



這邊的峽谷顏色比較紅
天空更藍一些
顯得雲朵更明顯呢
所以我就拍了些風景照
哇哈哈隨便拍都很漂亮



這不知道是什麼植物?






喔在大峽谷最常看到的動物
大概就是老鷹了
到處飛來飛去的
真的是很酷喔



幫辰家拍張大合照



我跟辰也來一張



看著下面的科羅拉多河
真的覺得這邊地形實在太奇妙了
人類也未免太渺小了吧



辰那時候在美國吃的有點胖
哇哈哈但是拍照都還是記得要縮小腹



辰媽跟辰姐



辰自己要求要拍一些自己想要做的動作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要表達什麼意思 哈哈



這張也是他堅持要拍的動作
還一直要我拍好(好無奈)



這邊滿多人會爬上去的
但是我很懶惰
所以就沒有爬囉
看起來挺壯觀的呢



不知道為什麼這邊還長的出綠色植物
這我滿好奇的勒?



其實不要看我們拍照拍的很開心
因為實在好熱
熱到都忘記是怎樣有小吵架一下
哇哈哈天氣熱容易脾氣暴躁



我想大峽谷真的是此生必來的ㄧ個景點吧



參觀完第二個景點之後
接下來是西部牛仔村
這邊可以看到馬
好像也可以騎
但是因為外面真的很熱
所以我們都沒有下去參觀了
在車上吹冷氣等大家回來



三個景點走完之後
到遊客中心去買紀念品
還有各自買一支冰棒
實在太熱了啦
話說這款巧克力好濃郁好好吃喔



我很愛收集明信片
辰很愛收集吸鐵
所以我們就各自拿了自己想要的紀念品
希望以後可以貼出一面世界各地風景明信片的牆



買完紀念品之後
就準備開車回拉斯維加斯囉
最後一天晚上了
要好好在逛逛才行呢
看著外面的夕陽真的覺得好美呀




世界七大奇景我終於看到一個了
剩下的六個希望可以這輩子都親眼目睹過
加油吧!
剩下六個是:萬里長城、吳哥窟、金字塔、比薩斜塔、泰姬瑪哈陵、尼加拉瓜大瀑布
等我喔!



哇哈哈從美國玩回來都已經五個多月了
我還沒寫完遊記
實在好混喔







如果覺得寫的不錯而且真的有幫助到你,請麻煩幫忙按【推】一下文,謝謝啦!希望可以幫助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