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終於有空可以寫網誌了
這個首爾自由行是本人第一次跟辰以外的人出遊
其實原本有點擔心的
但是還好是跟好友子勛
幾年前我們才一起去東京的呀
真的覺得自由行這種活動要跟好朋友
不然真的會玩的不盡興呀
哇哈哈我當然玩的很開心囉
因為是好朋友嘛

這次我們分頭進行
機+酒讓子勛去訂
我負責行程規劃
這是我們是提早兩個月就定了可樂旅遊的機+酒自由行
我們是ㄧ個人機加酒15500元含稅
而且是剛好在熱們的端午假期喔
這樣只要再請ㄧ天假就好了
非常方便呀
而這次是我們沒坐過的泰航
哈哈真是充滿的新鮮感呀
要去北邊的韓國卻是坐充滿東南亞風味的泰航哇哈哈
話說前一天整理行李的時候
我跟子勛都呈現有點不知道要怎麼收拾的情況
因為我們打算要去買衣服的呀
幹嘛還要帶衣服
於是我們很帥氣的都帶空箱去了(誰知道這是造成緊張的原因,哇哈哈深怕買不到衣服勒)
我們只有帶自己的盥洗用品
喔還是要提醒大家
韓國飯店通常是不提供牙刷、牙膏這些私人用品
有些也不會提供毛巾跟沐浴乳洗髮精
但是其實我們也不習慣用外面的
萬一過敏就麻煩
所以這些都習慣自己帶比較放心
而且記得上次去濟州島導遊也說飯店給的用品因為便宜所以品質不會很好

關於旅遊書部份
我選擇了一本我看過很多書局之後覺得比較方便的旅遊書
就是這本搭地鐵玩首爾
至於我為什麼這樣說
因為這本書裡面地名都有中英文韓文
非常方便我詢問路的時候使用
而且標示的很清楚
大致上我想去的地方都有規劃到
是ㄧ本還不錯的旅遊書


關於行李部份
跟一般的航空一樣
我們坐的是經濟艙
所以ㄧ個人可以託運20kg+帶一個登機箱7kg上飛機
話說這個我們可就要得意了
在出國前我就先跟子勛一人買一個可以提跟拖的行李箱放在大行李箱裡面
方便我們買太多可以託上飛機
我想到在準備回台的時候很多人看著我們拖上飛機的行李露出羨慕表情(哈哈得意起來了)
有做功課嘛!就要不浪費資源呀!

至於非要帶什麼東西的話
我覺得要買220V兩孔圓頭的變壓器轉接頭
如果沒帶可以去飯店櫃檯用押金借
但是怕的是被借完了就慘了
所以我們還是自己帶好了
不然手機跟相機都無法充電呀


接下來就是換錢了
因為現在美金很便宜
而且我們自己手頭上還有一些美金
所以我們都是帶美金去換韓幣
到仁川機場的時候就要先換一些起來等下坐車用
那天我們在機場得匯率比較不好
1元美金是1046韓幣
不過沒差只是換一點點而已
然後到東大門的飯店之後
旁邊就有很多民間換錢所
用美金換的匯率都比台幣好
所以大家都是在台灣換好美金去換韓幣的
這是東大門飯店旁邊的民間換錢所的照片
這家換不錯喔!匯率很好
1元美金換1065韓幣


接下來就開始寫這次的遊記吧!
星期六的早上我在家等子勛他們開車來接我
就出發去桃園中正機場囉
因為登機時間還早
所以我們先去買了杯星巴克喝
哈哈這是個錯誤的選擇
因為我們兩個因為這杯星巴克肚子脹到不行


不過這也不影響我們要出去玩的心情啦哈哈(內心一直不斷呼喊著:我們要去東大門買衣服!!!)
還是在機場裡面亂晃一陣子
幫辰爸買了高粱還有子勛幫草哥買菸(回程再來提貨就好)
就去搭機囉!


這次搭的泰航實在太可愛了
服務不錯很親切他們都笑咪咪的
而且一進飛機就會對你雙手合閉說:殺娃迪咖!
真是可愛呀!害我好想去泰國玩喔!


在起飛前我們來拍了一張的合照
是個愉快的開始呀


至於飛機餐部份
我們真的非常推薦耶!!!
好好吃呀!亞洲的航空公司給的餐都比美國的好吃ㄧ百倍耶!
我吃雞肉麵
肉大塊又嫩
布丁很香濃
而可惜的是子勛點的牛肉飯好像沒有了
然後空服員忙到忘記幫她送餐
於是她眼睜睜的看著我都快吃飽了
才終於拉住一個走過來的空服員說
結果...他們居然拿了商務艙的魚排給她
哈哈好好吃喔
這也算是ㄧ個小補償吧


恩記得在飛機場記得要填寫兩張表格
就是每次出國都要填寫的海關申報表跟入境表

經過兩個半小時的飛行
我們邊聊邊睡一下
終於到了首爾仁川機場囉
我們迅速的跟著人潮去坐了接駁車去機場大廳
只能說他們機場好漂亮喔
乾淨壯觀


快速的領了行李之後就出關囉
先在機場換一些韓幣之後
我就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換小鈔
因為接下來要坐的機場巴士
是不接受找零的
要先自備剛好的費用
而且我在網路上找到6001巴士折價1000元的優惠卷
原價是ㄧ個人14000韓元
這樣一個人就只要13000韓元
雖然說不多啦
但不無小補囉
因為有來回所以我就印了四張
在機場先找到6A出口找到6001車牌


等候車子來了
司機會幫你提行李上車並且收費
這時候就要給他現金跟折價卷
並且告訴他要坐到哪裡
我們是住的飯店是很多外國觀光客愛的coop高爺乙支會館
所以就跟司機說:coop hotel 就可以囉!
記得收好票根
等下下車要給司機並且拿行李用的


我則是因為要換錢
而去便利商店買了兩瓶維他命水
還以為跟美國一樣好喝
但我覺得還好耶
味道不重
就像喝水一樣
有點遜掉了
一瓶是1900韓幣


坐了大約兩小時
我跟子勛都睡翻了
醒來已經看到首爾車站還有明洞跟南大門了
好期待喔!接下來幾天都要去的地方呢!
邊看邊等終於到了我們住的COOP高爺乙支會館
車牌就在飯店門口喔
不管是剛到或是要去機場都在門口坐車就可以了喔
半小時就會有一班車

中文:COOP高爺乙支會館

韓文:을지로 코업레지던스  
英文:CO'OP RESIDENCE  
地址:乙支路632
真是太棒啦
因為這旁邊就是東大門商圈了
有夠方便的
而且價格便宜
機能相當好

飯店周邊的資訊:
飯店右手邊出去就有一家民間換錢所(我們再第一間換的,晚上匯率比白天好喔!)→再過去就一家GS25便利商店(我們常常去買東西)→再往前走就是422地鐵【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12號出口了(這個出口比較黑暗髒髒的,我們第一天沒有坐地鐵都在東大門活動)→GS25對面就是儂特利了(韓國好多儂特利喔!)→儂特利旁邊巷子進去就有很多餐廳了!(有Isaac早餐店跟娜夫部隊鍋)



很開心的領了兩個空行李箱
哈哈希望接下來這幾天可以裝滿滿
哇哈哈
充滿鬥志!!!殺...


我們拿了行李就準備去check in了
這間飯店真的生意很好喔
非常多外國人(台灣人、大陸人、香港人比較多)
而且櫃檯的英文能力不錯
可以溝通的
一樓櫃檯旁邊有兩台電腦可以上網
常常看到很多人在排隊上網
但我們有帶電腦所以沒用到
因為房間都有提供網路線
不過一樓有免費的WIFI超方便的
所以我們每天都會坐在一樓的椅子用iphone上網以及跟家人朋友講電話
很多房客都跟我們一樣在用手機上網
哇哈哈我這次出國最大的發現就是
不管是那一國的人
哈哈全世界的人都在用iphone嘛
連愛國的韓國人也是
他們手上都拿著iphone所以到處都有再賣iphone的殼


我們拿著房卡就去房間囉
我們住最頂樓的1503房
房卡是RFID的
裡面有廚房可以煮東西
還有提供鍋具餐具超級方便(但我們沒空煮啦,只有主熱水喝而已)
房間還有很大的衣櫃
書桌也相當舒適
有網路線可以提供帶電腦來上網的人
床很軟又乾淨
廁所就是簡單乾淨
熱水還滿熱的喔
有提供拖鞋、沐浴乳、洗髮精、毛巾
但我們都有自己帶所以沒有用
其實真的很棒耶
好像一個小套房呀


從窗戶可以看到熱鬧的東大門商圈
這裡晚上還滿安靜的
沒有人會想到走幾步就會到不夜城的東大門商圈


整理完行李之後
走下去飯店右手邊就有民間換錢所了
先去換好這幾天要用的韓幣
我們就準備去吃傳說中超級好吃的陳玉華一隻雞囉
還有逛不夜城的東大門
這天充滿鬥志
因為如果沒買到衣服穿
明天真的就要沒衣服穿了啦
哇哈哈



Day1行前規劃→泰國航空→東大門co op高爺乙支會館Hotel晚餐傳說中超好吃的陳玉華一隻雞晚上比較美的清溪川不夜城的東大門血拼啦!(零售區)


Day2連鎖早餐店Isaac第一次坐首爾地鐵 其實很簡單嘛很好買的樂天超市南大門市場 買到超便宜的韓貨+吃到超美味的石鍋拌飯、海鮮煎餅明洞是彩妝購物天堂也是美食天堂 吃到好好吃的辣魷魚壽司

Day3朝鮮立都首爾的第一座王宮 景福宮入口即化的土俗村蔘雞湯我的野蠻女友拍攝的梨大+很平價的商圈+好吃的MIGO下午茶新村喝The Coffee Bean 咖啡店+晚餐是超好吃的烤三層肉半夜不睡覺大家都在逛東大門(批發區)

Day4【韓國Seoul首爾自由行】Day4 娜夫部隊鍋→LENTE下午茶→機場退稅→坐飛機回家囉!






如果覺得寫的不錯而且真的有幫助到你,請麻煩幫忙按【推】一下文,謝謝啦!希望可以幫助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