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藥泉寺就準備吃午餐囉
今天原本要吃烤豬肉的
但是那家店今天沒營業
所以改吃【石鍋拌飯+涮涮鍋】

導遊一再的強調韓國人對吃其實是很簡單的
沒有像中國那樣豐盛好吃
韓國人每餐桌上都會擺滿了小菜
一定會有的泡菜、黑豆、醃洋蔥、小魚乾、醃蘿蔔絲、醬瓜
就是很喜歡用很多小盤子裝
感覺好像很豐盛一樣



不管是生日、生病、做月子都要有的海帶豆芽湯
哈哈在台灣海帶湯很像是自助餐送的那種湯
但是在韓國卻是很養生必備的湯品耶



豬肉片放到湯裡面煮就可以吃了



再來是石鍋拌飯
小心石鍋很燙喔
旁邊有一罐紅色醬料可以自己加
其實沒有很辣
小小微辣
不過如果堅持不吃辣
可以加醬油
我爸媽跟我妹都加醬油
我為了想吃吃看道地口味就加了一點點紅醬



還滿好吃的
喔我聽過石鍋拌飯的由來
好像是以前韓國女人都要等丈夫吃完飯之後才能吃
為了節省時間乾脆把所有食材都放進鍋子裡面拌一拌就直接吃了
簡單又方便
而且他們特愛鍋巴耶
只能說好像跟台灣不同
鍋巴不是以前窮人吃的嗎?



哈哈看韓劇看久了
終於吃到他們的食物
我們都覺得挺有趣的
但也真心的覺得還是台灣美食多變化又好吃
台灣有煎煮炒蒸炸
韓國人感覺只要有泡菜跟海帶湯就可以過每一餐了
我跟我媽都說當韓國女人真不錯
每天都是把冰箱的醃製品裝在小盤子
煮一個湯就是一個很厲害的家庭主婦了
哇哈哈
或是烤豬肉只要買一把好的剪刀
把肉剪一剪
也是一個好的家庭主婦了
叫我媽也回台灣這樣用
哇哈哈
輕輕鬆鬆的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韓國人還滿健康的
因為他們的食物很少用油
所以身材也不太胖
arrow
arrow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