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就計畫要在辰出國唸書前出去玩
所以我們排了行程
想說現在是賞楓的好時節
決定去比福壽山農場
11/28(六)早上十點多辰來接我就出發了
先去宜蘭吃個唸唸不忘的蒜味肉羹(哈哈吃了三次都不膩)
因為人太多,所以我們外帶在車上吃


吃的個整車都是蒜味之後
心滿意足的去便利商店買了零食們
打算拿來當宵夜或是打發時間
真的覺得是個明智的方法
建議要上山玩的朋友自己多帶點東西吃
山上不好買到


就準備出發了!
我穿了新買的薄黑色絲襪+新衣服
結果辰跟我說:那天公司女同事說:這種絲襪是【壞女人絲襪】耶!這種會露出肉色的絲襪都是壞女人勾引男人用的!
我就翻白眼的說:拜託!你懂什麼!這是今年最流行的絲襪耶!還有各種花樣好嗎?
辰就說:公司的女同事說:好女人都是穿那種深黑色看不到肉色的絲襪,我都穿這種的,就像純情高校生一樣!
這時候辰就回女同事說:以妳的年紀來說應該是補校的喔!(女同事便覺得他嘴巴很機車,揍他!)
哈哈哈!笑翻我!


這次辰車上放了好多老歌(這種隨口都會唱的歌真讓人回味呀!)
方迥賓,蕭敬騰,三小男人的一堆老歌精選
我們就邊聽歌唱歌開上山了




沿途還經過今年六月才去過的的【如仙境般的明池+棲蘭】
我們走另外一條路要往梨山去
路程也是滿遠的
但比去年去武陵的路好走多了(去年颱風弄得整個山崩,我們走石頭路,超難開的)
到山路就開始開窗戶吹風
覺得風景不錯,就停下來看看
還經過一個加油站旁邊有原住民在賣烤香腸
超好吃的啦!多汁味美!
因為沿路都看到好多高麗菜田
記得山上的菜很甜
所以我有買三顆高麗菜想帶回家給媽媽還有辰媽煮
超便宜三顆50元而已喔!又大又新鮮!


經過參山路標
準備要去梨山了


還經過了去年來過的【武陵農場 】
但我們要開往更高的梨山


因為訂不到福壽山農場的飯店(提前一個月訂還是滿的耶!)
所以我們只好找梨山附近的民宿
就找到這間【戀戀風情民宿】
老闆娘人很好,很親切!一直叫我們六點要準時回來吃飯!哈哈好像媽媽喔!
房間就很普通的民宿
沒有很漂亮但是算乾淨的
而且很便宜喔!兩人房2200含早晚餐喔!(山上真的找不太到店家可以吃飯說)


好笑的蝦味鮮整個要爆炸了啦
超好笑!


放了行李我們就想說出去晃晃
民宿老闆是種水果的
現在產雪梨跟甜柿
老闆切給我們吃
又甜又好吃
外面還種了很漂亮的花


下午四點多趁著天還沒黑
我們想說可以開去梨山看看
山上真的太陽很大但是風也很冷
建議大家要戴太陽眼鏡
不然眼睛會很不舒服


路上看到風景不錯就下車看看


感覺比起武陵是四面環山
梨山就更高點可以俯瞰山還有看到更多天空跟雲




因為覺得天快要黑了
記得老闆說山上比較沒有路燈危險而且開始變冷了
所以我們還是回民宿去好了
想說明天在一次去玩完就好了


回到民宿發現老闆有種一顆楓樹
但是已經凋零了
所以我就拍了地上的葉子


在民宿外面亂晃拍照


調了效果
讓紅色顯色
哈哈好像女鬼


天氣越變越冷了
就躲回房間
辰帶電腦來上網
這張照片唯一有顏色是哪裡?(網路線的頭,哈哈真好玩)


等待六點吃飯的時間下去吃飯
也在等金鐘獎開始
整個變好冷(晚上應該是10度以下吧)
我穿了毛褲襪才出去吃飯


發現老闆種的雪梨大顆的離譜
好好笑!差超多的啦!


大顆到我們覺得可以當籃球打
哈哈好白痴




還是辰演的比較像
哈哈


晚餐是老闆娘煮的
很簡單的家常菜放在一個桌上
自己去夾自己要吃的
有四五個大圓桌
很多不認識的房客一起坐
也有很多是一個家族出去玩
有一桌是一群大學生(感覺像聯誼)
我覺得菜很家常,但好吃!就像我媽煮的一樣!

晚上真的冷的不像話,一值都躲在棉被裡看金馬獎
民宿可惜的是晚上很人多洗澡,水就會不熱,所以我們決定第二天早上在洗好了!

第二天早上七點半起床
洗了個熱水澡,收好行李
就去吃個簡單的早餐
有稀飯跟小菜還有土司,都是自助式的
泡了兩杯奶茶跟烤土司
就離開民宿了
我還跟老闆買了一盒10顆400元的甜柿,真的很甜


沿路看看風景拍照


到梨山了


在這邊加油站加個油
順便拍一下這邊的楓樹


到梨山賓館了


因為太冷了,所以我穿了兩件毛褲襪,整個很肥


就在這邊拍拍照


太陽非常大,要戴墨鏡不然會瞎掉啦




離開梨山賓館就往更高處的福壽山農場去
門票是一人70元(喔還有停車費忘記是多少錢了)
一進去就看到滿滿楓葉的松廬
真的太感動了啦
好美喔!
這邊圍滿了單眼相機的人們




放上我們亂拍的楓葉照
















有段小插曲
就是有一個拿單眼的叔叔跟辰說覺得我很漂亮(比林志玲還漂亮,有沒有這麼誇張,我可不敢當)
然後覺得我們很登對,穿著很配
希望我們可以給他們拍照
還給我們名片是某攝影協會的秘書長
表示會mail照片給我們
哈哈莫名的我們當了這邊的麻豆
結果原本想說是幾個人拍
居然每個拿單眼的人都在拍,應該有個50台吧
還要我們來回走個兩三遍
然後指導我們動作
我整個人都面部表情好尷尬呀(真想看看照片是怎樣)


喔有用辰相機的紅色效果
滿好玩的




然後我們就在農場裡面到處走走
有看到福壽山盛產的蘋果
於是我居然買了兩顆
你們猜猜多少錢?
是秤斤的居然兩顆130元
嚇死我了,真的是高級蘋果耶,不過超甜的


在農場裡面走走


開車到處繞繞
看到很漂亮的楓葉
還是下車看看
這邊更紅






到了靜觀亭
覺得這邊很像武俠片裡面會有人飛來飛去的感覺




然後我們去了天池的達觀亭


這個天池的水都快乾了說


還是拍了張照片






中間經過露營區
我們由衷的佩服他們
早晚這麼冷的地方
怎麼可以睡帳篷呢


準備離開海拔2574公尺的福壽山農場
要往更高的合歡山前進
我們開零食來吃


沿途吃吃喝喝


路上看到很多人停車下來的地方
才發現原來這邊也有美景
於是我們也跟著下來拍
但也發現越山上越冷了






因為覺得還是不夠紅
就用辰相機把綠色調成紅色
哈哈作弊


連松樹都紅了
好不好笑


滿地都是楓葉
真有秋天的感覺
吹著窗外的風
聽著車上的老歌
我們一起唱著歌
真的很棒!


因為太冷無法久留
就上車準備去合歡山了
經過合歡山隧道


終於到合歡山了
這邊就看不太到楓葉
只有很多的天空跟雲朵還有芒花
非常的冷




到了合歡山的遊客中心
看到大家都買那邊的泡麵吃
哈哈我們有一度讚還沒吃就拿出來泡(裡面有肉比大家的高級,哈哈)


看著這樣的美景吃著泡麵
超溫暖
喔我手弄髒結果去洗手
手洗完整個冷到沒知覺
還是辰幫我搓手搓到有溫度的,冷斃了!


吃飽就開往更高處


哈哈海拔3158公尺




高的就像在雲端一樣


辰幫我拍了很不知道重點的照片


我可是他的攝影老師
他拍照真的很遜
還是我幫他拍的好


拍張合照做ENDING


說真的冷斃了!
不能想像下雪是怎樣


要開往更高處【武嶺】


冷到炸開了






呆了一會就準備走人,太冷了啦!
這邊好多外國人來喔
而且最猛的是他們都穿短袖
要命呀!

我們開車準備回家了
經過好多好美的景色
一樣吹著風聽著車上放的老歌
邊聊天邊唱歌
好悠閒

路上經過了三年前來的【清靜農場】
還記得四年前跟米奇阿廖一起來過【清靜農場】
看到可愛的羊群
哈哈真懷念!

從南投走高速公路回台北囉!
我們繞了整個北台灣一圈耶!酷!
辰送我回家之後
才發現他相機丟在我這了啦!笨蛋!
哈哈這真是一個愉快的旅行!
以後還會想再來看看的
辰說:我們要在30歲以前把台灣玩玩,然後之後就出國去玩,哈哈感覺有點像在開玩笑!

附上:想看這次旅行更多的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