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洽公
一早就坐高鐵去高雄
超累的啦
在高鐵上面有點想睡覺

談完事情就打電話給穎萱
然後就去她家找她
穎萱還下午請假帶我出去吃飯(好感動!)
我們去夢時代的B1
吃這家鮪御日本料理
哈哈
店長是穎萱帥氣的好老公
我發現高雄的東西都滿好吃又便宜
我記得東西都是差不多1百多兩百
好喜歡喔!
餐都是穎萱點的
我也不懂
有附:
小菜兩個(很好吃.很入味)
魚肉湯好好喝

握壽司好好吃喔
真的很美味

因為我最近不想吃生的(前一陣子生魚片吃太多了)
所以都點熟食比較多
烤豬排好好吃
肉很嫩

烤鰻魚肉好大塊又好吃
要加一點胡椒
超棒的

炸TORO是店長招待
也很美味
但是我太急著吃
好燙呀

這頓飯穎萱硬是要請我
超不好意思的
下次讓我好好招待ㄧ下你們好了
我又沒結婚還住家裡比較省錢說
哈哈你們要存錢養小孩呀
邊吃飯邊聊天
很愉快
穎萱真的變了好多
是一個好的職業媽媽
也有愛她的老公
更有可愛的女兒
好幸福
高雄的生活步調很舒服
台北呆久了
我突然覺得來高雄很舒服
好想搬去高雄住呀

後來我們就去托兒所接佩佩
她今天發高燒
所以先去接她回家
她看到我有點呆滯
穎萱說因為她在觀察我
想到她才剛出生沒多久
結果現在已經1歲10個月了
而且還去上學了
還會說話了

時間真的好快好快
回到家她就拿奶嘴來吸(上學都沒有在吸了)
媽媽就問她要不要吃布丁
她就點點頭然後自己去冰箱拿布丁
媽媽問她說要不要請阿姨吃一個
她面有難色的說:自己拿!(哈哈我笑翻了)

後來她媽媽就跟她說不能這樣
於是她又拿了一個布丁跟湯匙過來給我並說:阿姨吃!
她好大方呀!媽媽說她很乖
老師說不是她的東西.她都不會亂拿人家的
大家都好喜歡她

因為跟我混熟一點了
她開始很開心的吃布丁

並且開心的開始唱歌
這張超可愛

唱了:A B C D E F G......(26個字母英文歌)
接著再唱:一閃一閃亮晶晶......(童音童語的很可愛.但是真的一字不漏.很厲害)
接著又唱英文歌:sunday Monday......(之前電視都有逛告的歌)
最後一首新歌是老師教的
好像是台語童謠
我們都聽不懂.哈哈

佩佩喜歡坐在媽媽身上
然後跟媽媽一起背詩
好厲害這我真的很佩服
她媽媽說這是外婆寫給她的詩
一歲多開始唸給她聽
沒想到有一天她居然自己開始背起來
小孩的學習能力不能忽視耶

還會人之初開始背(穎萱說這比她爸爸還厲害.哈哈)
她媽媽說她好喜歡上學
她比著小手說:手心 手背 ***(我聽不懂.後來才聽懂是:手心 手背 都是肉)
她媽媽一直笑著說這是她爸教的
因為她爸不知道下一句是什麼.哈哈
明明就是:手心 手背 心肝寶貝!(但是今天問辰他也是說都是肉.因為是一句台語的諺語.超好笑)

然後她開始拿出拼圖出來
念每一個動物給我聽
這是狗,鯨魚......
每一個都對耶!
只有公雞跟小鳥他會說錯
因為那個圖案畫的很像
真的好棒好棒喔!佩佩很聰明

看了這樣的佩佩
我真的覺得穎萱是一個好媽媽
她把她教的很好
穎萱好幸福

我們後來餵佩佩吃藥
她哭的好慘好慘呀(上個月生病太可怕.嚇到她了)
哭的好委屈(快拿出我買的巧克力棒給她吃)
後來跟她說要送阿姨去坐捷運
她才開心的走出去穿鞋
會自己穿鞋
穿左腳的時候她會說左腳
穿右腳的時候她會說右腳
連媽媽穿鞋的時候
也會在那邊說這是哪一隻腳(說真的.好聰明)
走下樓之後
她左手牽媽媽的手
右手自己主動牽阿姨的手
我真的感動到要哭了
好可愛
阿姨要來準備生日禮物
送給即將要過兩歲生日的佩佩了
哈哈愛妳
年底台北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