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啦
時間過的超級快的
這次決定好好來寫個網誌
以後才可以來回憶一下
上次真的什麼都沒寫清楚說
相較於三年半前的東京行
那次是跟團的方式(很多自由活動時間所以算半自助)
主要是要去迪士尼玩
這次選擇自由行
主要是體驗真的日本人的生活
還有去shopping以及去些沒去過的地方
不過我建議第一次去的人還是跟團吧
因為東京真的很大
交通沒有台北的捷運簡單
很複雜
而且車資跟吃飯的費用也不便宜說
跟團的話是全包了
比較不會怕預算不夠的問題
而辰這次是第三次來東京了
我是第二次
原本前年說他退伍就要來了
但是因為他要準備出國的東西
所以就沒有出去玩
這次是我二月份看到便宜的機+酒
突然決定要出去玩的
說走就走的東京之旅就這樣展開了 

跟團跟自由行各有利弊如下: 
【跟團】
不需要規劃就跟著導遊走就可以了
機+酒+吃+車資全含
不過要給導遊小費就是要另外算
旅費費用不便宜(五天四夜18000↑~40000↑都有) 
便宜的可能就會有很多帶你去買台灣人賣的藥品店
很多費用要自己另外付
貴的就可能有頂級的食材跟表演
全部的費用都包含了
選擇行程的時候要看清楚
可能就要自己取捨
量力而為吧
不過怎樣都要帶多一點錢去
因為迪士尼超好買的
還有藥妝店也很不錯衣服那些更不用說了
而且也許有些行程是要自費跟自行用餐的
有些地方是不能刷卡的
多帶錢是沒錯的 

【自由行】
有去過東京的經驗
或是有人可以帶
就比較適合自由行
不然會花很多時間在找路找地方
就會有很多地方玩不到
先上網多查一些機+酒的行程
有貴的也有便宜的
就是看你去幾天幾夜
通常都是五天四夜的行程
住的飯店品質
建議最好是在地鐵站附近
不然真的很累又很遠
有沒有包含早餐也是費用之一
三月跟九月是淡季比較便宜
我兩次日本都是找燦星的
因為我走經濟實惠路線
這次機+酒+兵險才15400元
超級便宜的
因為現在是淡季
如果不在乎價錢可以去看一些專門走日本線的旅行社
不過自由行是很自由沒錯
但是吃+車資可就是要另外花很多錢了
像我們是出國玩所以會想體驗當地的道地美食
沒有要那種吃得很可憐行程
但也沒有吃得很豪華啦
所以自己要評估看看
吃跟車資是不便宜的
而且還要買東西說
機加酒沒問題之後自己多查資料爬文
因為網路上很多人去旅行的資料已經太舊了
不適合用了
我就找了幾個禮拜的資料
整理好印出來帶去的
也買了兩本書
一本是前年買的
枉想自己可以去東京批貨
但是算了累死人了買的東西自己不能用還要提回來
一點都不爽
所以那本只是做參考而已

書名:東京批貨賺錢GO    作者:VEr小娜    2006年臉譜出版    定價:260元

另外一本是要出國前一個禮拜跟辰去誠品買的
我不想要帶一本很重很厚的書
因為買的東西已經夠重了還要帶書累死人了
結果看到一本黃色的東京地圖隨身
還不錯
上面的地點剛好都是我想去的
而且不會很重
理面的介紹還不錯
主要是我需要隨身的地圖
而且是新出的書
千萬不要買那種很久以前的書
理面寫的東西早就已經不一樣了
而且帶中文書自己看的比較懂

書名:東京5天4夜地圖隨身   作者:墨刻編輯部   2008年墨刻出版    定價:220元

當然也可以在東京拿到免費的資料
到日本出關之後在成田空港外國人旅行中心
就有很多可以拿的免費資訊
像是:
1.東京歡迎您-攜帶指南手冊(是一本粉紅色長一點的,理面有一些優惠卷)
2.東京歡迎您-攜帶地圖(如圖粉紅色的,理面也有跟上面一樣的優惠卷)
3.東京導遊圖(如圖白色的)
●記得都要拿繁體中文版
地鐵裡面也會有一些小張的地鐵圖
很方便要去哪看一下就好了
不過缺點是他並沒有到很詳細
還是那本自己買的地圖裡面比較仔細一點



【交通】
主要分成:
●地下鐵
還分成:都營(大江戶線、淺草線、三田線、新宿線)
                東京Metro(銀座、千代田、日比谷、丸之內、有樂町、半藏門、東西、南北線)
●私鐵(小田急、京王、京成、西武、百合海鷗號)
●JR鐵路(標示JR的就是)
每一種都有賣那種一日卷700~1580日幣的ㄧ日卷
就是一天內不限次數的坐同一個系統的車
但我個人認為根本不需要坐到那麼多
除非你是想要那種走馬看花的方式去很多地方
因為每個地方都會停頓很久的說
●Suica&N'EX卡在在成田空港外國人旅行中心可以買
我就是買這個
因為他非常划算
只要日幣3500元
包含1500的N"EX一次到東京市區(市價3110日幣)
        2000的地鐵費用(沒有優惠,500元是押金,1500元可以使用)
如果最後要退押金記得要把裡面的錢都花光,才可以退500日圓,不然還要收手續費210日圓才可以退卡根錢
我跟辰都是選擇留下來作紀念反正又沒有多少錢

這邊提供
地鐵圖



●利木津巴士
就是那種直接從機場-飯店的遊覽車一趟日幣3000元
台灣在旅行社先買好一趟是台幣850元(來回1700元台幣)
要先預約車子
缺點是如果塞車的話到機場會很晚喔
優點是可以直接在大的飯店前面坐車
因為上次是跟團所以我來回都坐過遊覽車了
所以這次我想自己坐地鐵來回機場
不過如果買很多東西的人建議坐巴士
因為要提東西到京成上野是人生的ㄧ個很大的考驗
還好我有大力水手幫忙
女孩們別輕意嘗試

【住宿】
其實一樣是價錢問題
偏僻地方、離地鐵遠比較便宜
但是為了自己的方便
建議住在地鐵站附近
最好是新宿吧
我這次就住在東新宿地鐵站上面
超級方便的
而且是新開的飯店
新宿去那裡都方便
而且那邊是東京最大站
相對那邊地鐵超複雜容易迷路說
上次跟團都會帶你去住那種很遠的飯店
交通比較不方便
我上次就是住在迪士尼附近
不過我很喜歡
因為是全新的迪士尼飯店
超級漂亮的

【天氣】
可以先上網查
一周天氣

還有另外一個查天氣的網站

基本上大家都說東京天氣預報是很準確的
天氣是真的滿準的
三月還是早晚溫差大(5~15度)
比台灣冷很多
上次是九月去就跟台灣差不多熱
但是日本超級乾的
要注意保濕
而且三月是花粉季
路上看到很多日本人都戴口罩
不過這次偏偏這次我有幾天是不準的(關於降雨的部分)
反正天氣還是要先參考一下
好準備要穿的衣服

【退稅】
基本上日本的消費都是要另外加上5%的稅,但是大型百貨公司消費滿一萬日圓都可以去退稅,除了食品跟化妝品以外,小姐會請妳拿觀光護照到某樓層服務台辦理退稅,會退現金給你,並且貼一張紙在護照上面,回台灣的海關會把他撕下來。

【匯率查詢】
基本上銀行都差不多
提供
台灣銀行的匯率查詢
基本上這是我行前的準備
別看只有這樣
這已經是目前的最新資訊了
接下來會寫每天的詳細遊記
我真的很有毅力的寫完
突然覺得很驕傲
哈哈
得意的說


附上:

東京自由行-Day1   

東京自由行-Day2-1

東京自由行-Day2-2

東京自由行-Day3-1

東京自由行-Day3-2

東京自由行-Day4-1

東京自由行-Day4-2

東京自由行-Day5-1

東京自由行-Day5-2

東京自由行-心得感想


東京買物:
【日本買物】超保濕的高絲洗面乳-超喜歡!
【日本買物】花王泡沫染髮劑-我還是用了!
【日本買物】好用卸妝水
【日本買物】每個日本女生都有的Samantha Vega皮夾
【日本買物】北海道的白色戀人巧克力餅乾也太好吃了吧!
【日本買物】代購的好用藥妝!





如果覺得寫的不錯而且真的有幫助到你,請麻煩幫忙按【推】一下文,謝謝啦!希望可以幫助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