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這個標題真是不太適合我
因為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台北人
所以這當然是我幫外國朋友排的行程囉
哇哈哈這個行程排的保證滿意
由我跟辰來當導遊
在這5天4夜把台北經典的地方都玩過一遍

20101220(一)下午4點機場接機→飯店→士林夜市

原本中午12點的飛機
因為韓國起大霧而延誤
所以白天我還跟辰去修一下相機逛個阪急百貨
4點多到機場接到PHIL
辰在美國唸書的室友
是韓國人
說好了他來台灣辰要招待他全程
我們去韓國玩的時候
他要招待我們
但是因為最近南北韓情勢緊張
所以我們就取消去韓國的機票了
換他來給我們招待
我還特別請假去接機呢

住宿幫他訂台北火車站這邊的【名邑旅店】
交通方便
還有包含早餐喔
喔先帶他去買杯他愛的珍珠奶茶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傳奇或是comebuy這兩個牌子
比較好喝

等他梳洗準備好之後
我們就去士林夜市了
哇哈哈他說他喜歡night market
前前後後帶他吃了很多小吃
蚵仔煎、炒花枝羹、炒米粉、臭豆腐、大腸包小腸、木瓜牛奶、糖葫蘆、甜甜圈、傳統冰品店
哈哈他不喜歡臭豆腐耶
露出的表情好好笑


我愛吃紅豆牛奶雪片冰
PHIL也喜歡這個
他說在韓國沒吃過
我發現他是一個愛吃甜點的人


JERRY跟他女友


喔還有MEICO跟她男友
他們都是辰出國唸書認識的朋友


辰好煩都一直講話刺激我


逛逛夜市
其實觀光客滿多的
有問他要不要腳底按摩
他說他不喜歡跟別人有肢體接觸
所以就沒帶他去了
再去玩了一堆遊戲
哈哈打九宮格他還滿認真的
設氣球也超強


因為這天飛機延誤
所以去陽明山看夜景的行程就取消了
只有去士林夜市
本人我也累斃了
昨天才去太平山玩回來+感冒
但我想我應該是一個稱職的導遊吧
哇哈哈




20101221(二)臺北101→北海岸18王宮吃肉粽→野柳女王頭→九份(吃芋園、肉圓、芋頭粿)→基隆廟口夜市(大麵炒、營養三明治、大腸麵線)

這天我要上班
所以沒有參予
不過整個行程是我排的
辰今天開車載PHIL走全程
早上先去看101
再去北海岸看看海
去18王宮吃肉粽
他說很好吃
然後就是去觀光客很多的野柳看女王頭
哇哈哈
聽說現場大陸人很多
很難跟真的女王頭拍到照片
但PHIL對於這個景點覺得挺特別的


下午接著去九份
也是一個日本韓國觀光客愛來的地方
感受當地的以前採礦的氣氛
其實我也超愛九份的
可惡我居然要上班不能去
當然要來吃個九份芋圓
他也很愛!果然喜歡QQ的甜食
然後還有有名的肉圓跟幫我買芋頭粿
哇哈哈我超愛那家芋頭粿的,超好吃!


晚上辰帶PHIL去基隆廟口夜市
吃好吃的大麵炒、營養三明治、大腸麵線、珍珠奶茶是每天要一杯的
他都覺得好吃
尤其是大腸麵線
哇哈哈
還一直問這湯頭是什麼
辰說他有點不知道要怎麼用英文回答
哇哈哈
結果他說他覺得夜市比較起來,基隆廟口比士林夜市好吃
然後晚一點辰有帶PHIL去辰家
還有跟辰爸辰媽打招呼,韓國人是非常注重對長輩的禮貌的,要90度鞠躬
他對於辰的房間充滿了新鮮感,尤其是當兵的照片,哇哈哈
哈哈!辰媽有準備禮物給茶葉鳳梨酥給他
沒待很久就送PHIL回飯店休息了
然後辰就拿芋頭粿來我家給我吃
順便跟我爸聊天




20101222(三)故宮→淡水(阿給、魚丸)→東區逛街→晚餐鼎泰豐

這天我還是要上班
早上辰就帶PHIL坐捷運再轉計程車去故宮
有導覽
所以PHIL看的津津有味
很有興趣
但是一樣的大陸觀光客很多
辰就假裝是陸客跟著陸客聽導遊解說(他說滿好笑的)


參觀完故宮之後
他們坐捷運去淡水


看看老街
中午吃阿給、魚丸
PHIL覺得土耳其冰淇淋很有趣
哈哈他說韓國沒有耶
看著老闆在耍寶
但辰沒有買這個冰淇淋給他吃
卻買了巨無霸冰淇淋給他吃
很好笑吧
不會到很好吃啦!但是很經典的淡水食物之一
哈哈


下午他們坐捷運去東區逛逛喝個星巴克下午茶
辰跟他說這邊很多辣妹
哈哈尤其是晚上夜店開的時候
但是發現他的審美觀念跟我們不太一樣,韓國人喜歡肉肉的女生耶
而且他超好笑的
看著台灣的刊版上面有明星的他都會說這個有整行哪裡
哇哈哈笑死我了
結果我就問他你猜我整哪裡?
害他很害羞的說他看不出來的時候
我就跟他說沒有啦!我沒有整過型啦
有帶他逛逛東區的街
還有去逛東區LOMO店
而本人我6點下班就過去跟他們會合
準備晚餐吃鼎泰豐囉
我是訂忠孝店的
果然是國際品牌
服務態度很好
人潮也很多
只是也變貴了
我小時候吃不是這價位的
點了有名的小籠包、細粉、蝦仁炒飯
全部都好好吃喔
果然還是台灣味最好吃


他邊笑邊說首爾也有
哈哈!
拜託!這是台灣品牌
在台北吃就是不一樣啦
你們吃的都不夠經典


其實我每天下班之後再出去玩
真的有點累了
就這一個月陪辰出去玩吧!不然他又要回美國念書了


JERRY跟他女友也有來
還有辰姐也有過來一起吃飯順便跟PHIL打個招呼
我發現PHIL只敢開辰玩笑
對大家都很客氣
難怪是室友
我還教他罵辰的中文話
哇哈哈


吃完鼎泰豐就送PHIL回去囉
明天還有行程呢
而且我們也累了



20101223(四)龍山寺→西門町(吃阿宗麵線)→中正紀念堂→公館(台大校園)→師大夜市(鐵板燒、冰淇淋三明治)

這天也是捷運行程
早上辰先帶PHIL去萬華龍山寺
因為他信基督
所以只有辰拜拜
他應該覺得很有趣吧


然後再去西門町逛逛
吃個阿宗麵線
他說很好吃
這是他目前最喜歡的台灣食物
接下來再去中正紀念堂
剛好看到衛兵交接


因為時間還早
所以辰又帶他去公館
逛逛台大校園
哈哈還剛好遇到辰念台大的國中同學
真是巧呀
有點累了之後他們就去星巴克下午茶
休息一下聊聊天
等我下班之後去師大夜市集合
有跟PHIL說這是比較少觀光客的夜市
大家比較常去的是士林跟基隆夜市
而且也離我家比較近
我帶他們去吃大埔鐵板燒
哈哈其實師大有很多美食
不過想說盡量帶他去吃吃看台灣味
美式或是其他風味的餐廳就沒辦法帶他一一品嚐了
結果辰很壞,要整他,就叫廚師給他大辣
哇哈哈笑死我了
他辣到冒汗
還以為韓國人很能吃辣
原來韓國的那種辣跟台灣是不同的
害他一直不斷喝水流汗
接下來就帶他去逛逛師大夜市
跟他說這邊就像是首爾的梨花女子大學商圈那邊很類似(我個人認為啦)
最後帶他去吃我最近的新歡冰淇淋三明治(哈哈就是藝人IVY開的那家)
就結束了這幾天的行程囉
哇哈哈




我跟辰送他回去飯店之後
就跟辰去找辰爸辰媽會合聊聊天
又是很晚回家的一天



20101224(五)

早上辰要我去跟PHIL道別
所以又從公司溜了出來
我特別買了可以煮的蚵仔麵線給他帶回去
哇哈哈
很貼心吧
上面可是有英文說明的
然後就跟他們道別了
辰帶PHIL去看一下總統府
就去機場囉
因為PHIL是中午的飛機
所以還是提早到機場比較好

結束了這個5天4夜的台北導遊
我覺得是還滿經典的啦
值回票價
我想跟團是不會有這行程的吧
哇哈哈
希望我們去韓國的時候
你也會好好招待我們喔
哇哈哈(開始奸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