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計畫要去司馬庫斯的
但是因為這次水災嚴重
所以我們都不敢去山區
想要找近一點的地方去玩
所以就找了近一點的景點
發現好多地方都去過了
哈哈就當作出去走走吧!
於是決定去滿近的新竹玩
早上先陪辰去板橋訂iphone(瘋了!他居然要買一支兩萬多快三萬的手機.校ㄟ)
不過他平常沒什麼花費.還滿勤儉持家的.所以算了

原本擔心這兩天會下雨
還好是大晴天

第一站先到內灣
上次有來過
是吃客家小炒然後去看螢火蟲(好像是大四的時候)
一進去就看到這家阿珠開的店.哈哈

太陽大到不行
我沒擦防曬也沒有帶防曬
準備來曬成黑人吧
內灣戲院都是賣些紀念品還有一家復古餐廳

比較可愛應該是門口的郵桶吧
感覺大家都會跟他拍一下

旁邊有大大的海報牆
是精武門
幫辰拍照都會等旁邊沒人在拍
所以看起來都不錯吧

但他永遠都是應付我的拍一下
看我旁邊還有兩個人入鏡
還好的是這張我滿喜歡的

走過老街都在賣各種東西
找了一家客家小炒來吃
我吃乾板條
滿滿的一碗油蔥很多才50元而已

辰吃乾麵
也是滿滿的一碗
但他不喜歡有一個味道
就是香菜
哈哈我不介意耶

在點一盤客家小炒(100元)
有豆乾.山豬肉.魷魚炒的
一點點辣
好吃!但偏油就是了

外面熱死了
說到吃飯我就開心
我最愛吃了啊

吃飽之後
就再旁邊買了一杯清涼的檸檬愛玉
好好喝

沿路的攤販逛逛
看到一隻烤熟的山豬
有嚇到人
不知道要吃多久

走到內灣吊橋.一定要來拍一張

我總是幫辰拍照可以蓋住路人的拍
感覺是不是很好看

但他總是幫我拍一對路人
喔這張還加上雨傘(我已經麻痺了.不想說)

新竹的特色就是風很大
吹的我這兩天頭髮亂七八糟又打結

走的差不多.實在好熱就往回走
看到一隻好可愛的小精靈

就離開了
準備去南寮看所謂的海天一線
太陽真的越來越大
坐在車上都快被烤焦了.冷氣根本沒用嘛
一出車子我的傘就被強風吹爛了(可憐的小藍.掰掰了)

南寮這邊車子不好停
停好之後往樓梯走就可以看到所謂的海天一線了
還有在維修的亭子(注意到沒有辰又叉腰了.哈哈)

眼前真的太陽好大
但風景很美

太陽大到開了閃光也拍不好

背光的太厲害

這裡真的像是烤爐一樣的熱呀

這還真的是海天一線
但是太陽感覺離我們好近
好熱但又好美(好煎熬)

下面的沙感覺很細會飛來飛去

追風少年

還有腳踏車的車道
好多人在騎腳踏車(整個很佩服他們.熱爆了)
應該要秋天來

我整個被大風跟大太陽逼瘋了
好熱呀
這輩子大概沒這麼熱過

辰已經懶了

離開之後車子整個也好熱
我們都流一身汗
先去市區晃晃
覺得SOGO.遠東.新光都還好耶(沒有什麼特別的)
新竹可能比較不適合逛街
因為台北都有呀
於是就走去城隍廟
先喝一杯冬瓜仙草絲(30元)
冰冰涼涼好好喝!超棒!

然後吃阿城號的炒米粉跟貢丸湯(一樣都是35元)
太熱了沒辦法吃羹麵
我覺得米粉跟貢丸都還可以囉
普通普通
感覺這是賣給觀光客的吧
想吃對面的蚵仔煎
老闆說不行坐這邊就不能跟他點(坐那邊就只能吃那一家的東西)
因為懶所以我們就不想吃了

用雙手拜拜城隍廟之後
去買外面的潤餅
好多人在排隊,很多感覺是當地人,所以應該很好吃
非常期待
果然真的超好吃的,裡面包好多菜,好實在!
份量很大一個35元,我覺得划算

就這樣在那邊亂晃
因為我訂的飯店只能晚上10點進住,中午十二點退房
所以在路上亂晃好久
有點累了,白天被熱到不行,有累到
我覺得下次新竹真的當天來回就好
沒有一個點可以玩很久的
但是抱著出去走走心態就還OK啦
終於等到時間到了
去了我這次訂的湖山渡假旅館
其實他算是MOTEL
因為出去玩沒有住過MOTEL
所以就找了這家
感覺很新又很漂亮
我訂的是最便宜的禪風
好像是兩千多元.但我去燦星訂只要1980元(假日價)

那個床很舒服很軟
電視是46吋的(但是音效跟畫質不是很優良,哈哈吹毛求疵)
還不錯囉!
衛浴還OK但是缺點是淋浴間沒有門
這樣很奇怪
水都會往外噴

早上還有提供兩客早餐
我發現很多是一家人來住宿喔
還有好多小朋友
吃自助式的,自己拿自己要吃的東西,我喜歡這樣比較不會浪費食物

吃過早餐我們就退房
準備去十八尖山走走
是一個很多花規劃還不錯的山區步道
很多人來爬山

但我們兩個都快被曬死了啦
太陽好大

好多花

還有薰衣草

穿拖鞋走山路真的是失策,腳有點痛
不過還是滿開心出去走走的

最後我硬要坐在香菇上面
辰嘴巴很賤一直說香菇快斷了

準備回台北啦
歐耶!
下次新竹當天來回就好,去走走看看就好
但還不錯玩啦
先去車站買了我媽交代的貢丸就回去囉(老闆硬要請我吃東西,很不好意思內)

到台北後先陪辰去買iphone
他整個好開心
不過花兩萬五千多元
他現在要省吃儉用了
而且還是用我門號續約的
好奸詐
等貼保護貼好久喔

後來去信義區買iphone的原廠保護殼
在順便去A8樓下吃我愛的阿官魚麵
超好吃而且只要138元(料多又便宜)

吃玩再喝一杯現打的鳳梨奇異果汁(好貴一杯70但超好喝的啦!)
偶而出去玩玩還不錯囉
期待下次出去玩(開始存錢)

每天都要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